Someone.

杂七杂八一箩筐
我是快乐小晃荡

雪崩 | 明日方舟

雪崩 | 明日方舟

>>自脑部分雪山剧情
>>崖心染矿石病
>>写于风雪过境剧情公布之前 如有bug还望海涵

  恩希亚·希瓦艾什再度打点好自己的装备,将留给角峰叔的字条压在牛奶杯底,便推开了谢拉格老宅的门。
  风从初始的缝隙涌入,吻灭了蜡烛。她感到凉意,可在寒风的扑打下她头脑中滚烫的想法越来越热烈。
  亚人同时具有人性的理智与兽性的原始——这并非指什么粗野鄙俗的恶习,而是与生俱来、由雪境赋予的征服欲与扩张力。比如现在,年幼的希瓦艾什开始显露捕食者的天性,脚步蜿蜒成一条不归的路,那是天路,是谢拉格人永怀敬畏的路,那是通往圣山的路。
  圣山,她要征服圣山。
  菲林毛茸茸的耳朵因一瞬间的念想而下意识颤动,抖落一层积覆的雪。她依旧坚定着自己的选择。
  希瓦艾什永不畏惧风雪。
  ……

  ……
  恩希亚几乎整个人嵌入到深厚的雪被中。她还在摸索着寻找临近的借力点。偏转一下身子就会剐蹭到冰冷,即便是圣山的陡峭,也无法驱赶雪境独有的、波澜不惊的白。
  她忍不住想到恩雅,被那该死的天命选中之前的圣女,她的姐姐,在放弃劝说无动于衷的恩希欧迪斯后她赶到山麓。围观人群自动远离踏上山体的边界,将接受自然加冕的圣女背对着他们。她的呼喊消逝于周遭的喧嚣,像是雪融化在水里。
  “姐姐——”她再次尝试,只有冷风灌入嗓中,扼住她的咽喉。
 即将要死,或者即将成为圣女的女孩没有回头。身后的观众左不过在对她进行祝福,或者诅咒。而她爱的人,她仰慕的人,她骨血相亲的人,大概已经在失去温度的老宅里化为了冰雕。
  风雪淹没了她的脚踝,清脆的铃音回响在山谷。
  恩希亚徒劳地伸出手,入掌寒意刺骨。
  ……

  ……
  恩希亚猛的清醒过来,现在可不是回忆的时候。
  手指触碰到雪下的岩石,她慢慢向它靠近。
  可她不免设想,恩雅会有什么反应,恩希欧迪斯又会如何感想呢。她要征服圣山,这是她的梦想。她要一家团聚,要老宅里的被炉烧的整栋房子温暖如春,那是她的梦乡。
  等着瞧吧,命运。
  她用力一蹬。
  裂隙发出细微的声响。手上脱了力,雪铺天盖地而来。
  恩希亚在如同浪潮般的簇拥下滚落到相对平缓的坡面上。
  她没事吗,说不上有事没事。
  坠崖的钝痛打散了应激反应,所以她并没有过度感受到剧烈的刺伤。
  源石贯穿了她的大腿,这却是真实存在的。
  白色的,就是雪。而红色的,像花一样。
  血液流走被白雪舔舐到冷却,结晶暗生在她的血肉中扎根滋长。
  恩希亚动了动手指,这已是她最后的力气。
  恍惚间她看见掉落一地的雪豹玩偶,仿佛悲剧上演前父母与兄姐争着来抚慰刚学步而摔倒的她。
  而那是幻象。
  最年轻的希瓦艾什险些与她滚烫的梦想一起葬身风雪。
  ……

  ……
  银灰已习惯了闲暇时仔细擦拭老怀表盖夹着的那张照片,妄图抹去遮挡住父母身影的血迹。
  破旧怀表的裂纹刺伤了他的手指,又有鲜红的污渍覆盖上去。
  匆匆赶回喀兰贸易的讯使克制着声音的颤抖。
  “老爷,出事了。”
  ……

  ……
 一阵狂风,从屋檐上掉落而破碎的却是最晚形成的冰晶。圣女看向因中间空缺而愈发疏远的两端的冰凌,不觉握紧了手中的圣铃。
  庙宇下方的雪被陡然塌陷。
  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