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eone.

杂七杂八一箩筐
我是快乐小晃荡

安多蕾缪 | 晚霞爱人


安多恩x蕾缪安
捏造注意



  “傍晚好,修士先生。”


  修士捏着手中的花,缓缓转过身,袍带随风鼓动,仿佛逆流中的蝴蝶,而他自生蝶翅。


  “傍晚好。原来是你,塞茜莉亚。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“不,我想问……您似乎……每天这个时候都在这里,我感到好奇。”


  “……是为了花,本来是送给一个人的。不过她现在不需要了,只是我已经习惯了日复一日如此。”


  “那个人,是您的爱人吗?……妈妈也喜欢,每天折花,她说是给爸爸的……可她从来没有送出去过。”




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安多恩犹疑,却还是给出了肯定的答案。


  “我有一个爱人。”


  “我曾有一个粉色头发的萨科塔爱人,她的眼瞳是晚霞向晴空过渡的渐变边缘,我的身影倒映进她的眸底,像鸢尾开在火烧云里。”


  “她的嘴唇……如同春天的新蕊。她的吻,宛若荒原上漂泊的微风。我们躲在雨幕中共眠,她的体温抚慰着我的灵魂。”


  “我们过去亲密无间,我们经常并肩同行,共感倾诉衷肠,光环彻夜通明,明明一言不发,却又说尽真情。”


  “我一辈子不会再有这样的爱人。她也是。”




  “那么她为什么不……不接受您的花呢?”


  沉默。


  塞茜莉亚下意识屏住呼吸。她能察觉修士的光环忽暗忽明,银色的光晕浮动,语不能述的情感在萨科塔之间流淌。


  她把手抚上心口,有泪水,滴落在手背,溅出花的形状,是温热的。而她抬头看向传递出难言的修士,他分明笑着。


  “塞茜莉亚……多么固执的爱,也会迎来告别,也会分崩离析,毁于一旦。”


  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

  修士短暂停驻,不是哽咽。


  “可我不后悔。塞茜莉亚。”


  “她也不后悔,从此拒绝了我的……花。”




  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……也是在傍晚。”


  “她是上天赐予我的,晚霞般的爱人。堕入黑暗后,便不配拥有的,绮丽色彩。”


  他一字一顿,吟诗一样。


  晚霞摇摇欲坠,鸢尾迎合着微风的抚弄。


  塞茜莉亚听着,看向天边,仿佛有一位粉色头发的萨科塔女性,回眸浅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